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物材料化学信号、微纳米结构及力学特性对非骨组织再生诱导作用及其机制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25 | 【 【打印】【关闭】

  9月13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物材料化学信号、微纳米结构及力学特性对非骨组织再生诱导作用及其机制研究”课题绩效评价在上海召开。专家组组长、责任专家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奚廷斐教授,责任专家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装备研究所张西正研究员,技术咨询专家南通大学杨宇民教授、同济大学王德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亚平研究员、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杨武利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杨黄恬研究员、复旦大学药学院黄容琴教授以及财务专家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徐勇高级会计师应邀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处长刘军、各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专家组组长奚廷斐教授主持。

  会上,闫继娜首先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对项目整体以及各课题的总结汇报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后续的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准备工作,同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为项目提供全力支持,确保项目的顺利结题。

  随后,项目负责人常江研究员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课题的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代表性研究成果、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及财务执行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汇报,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支撑附件材料、科技报告等评审材料,经充分质询,对项目组实施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及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经专家组现场讨论,一致认为各课题均完成任务书规定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与会专家还针对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筹备、科学成果凝练及财务审计的风险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成员认真地听取了专家组意见,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优化与完善项目相关代表性成果的凝练,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做好充分准备。

 

项目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作汇报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

【供稿:生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