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陶瓷基复合材料的高通量模拟计算、制备研发及示范应用”课题绩效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30 | 【 【打印】【关闭】

  9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陶瓷基复合材料的高通量模拟计算、制备研发及示范应用”课题绩效评价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责任专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赖新春研究员,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国庆研究员,咨询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汪洪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家跃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狄增峰研究员,上海大学高彦峰教授,复旦大学步文博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项目主管专业机构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专项一处主管闫国庆,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硅酸盐所董绍明研究员、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洪教授和徐家跃教授主持。

  会上,苏良碧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向主管部门和专家组成员对本项目的长期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各项目组成员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项目考核指标表示感谢,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为项目组提供服务和支持,确保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负责人董绍明院士首先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及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效益。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课题实施以来的研究进展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效益、人才培养及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和相关材料。经过质询,专家组对各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成果效益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从科学成果凝练、工程化成果推广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通过对四个课题的综合评估打分,专家组认为项目各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现场会议

 

现场会议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合影

【供稿:结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