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无机材料学报》编委会暨《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编委作者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5 10:47 | 【 【打印】【关闭】

  9月17日,《无机材料学报》编委会暨《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编委作者交流会在上海嘉定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位编委及作者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无机材料学报》《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两刊主编、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立东研究员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就《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和《无机材料学报》的良好发展态势以表示由衷的高兴,并感谢广大编委对两刊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还就材料研究智能化带来的材料研究新范式,对两刊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两刊积极适应材料研究新范式,不断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期刊编辑部主任李效民研究员就《无机材料学报》的发展概况与工作举措等向编委们做了详细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学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学报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思考。陈立东研究员从来稿量、收稿率、审稿录用周期以及通讯作者分布四个方面介绍了《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自创刊以来的发展情况。上海硅酸盐所期刊编辑部徐文娟副编审就《无机材料学报》的智力资源的特点、建设现状和建设规划做了汇报。

  在会议自由讨论期间,与会编委就如何扩大期刊的智力资源、提高期刊影响力等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方案。南方科技大学张文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教授都对青年编委的招募献计献策。会议表示,随着国内科研评价体系的优化,国内期刊的办刊环境在不断改善,要努力增强国内学者对期刊的认可度,不断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讲话

  《无机材料学报》《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两刊主编、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立东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与会编委集体合影

【供稿:信息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