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专家工作站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8 13:20 |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邀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原校长何继善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总工程师尹文斌到专家工作站交流访问。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专家工作站签约专家罗豪甦研究员,嘉定区科委彭军副总工程师,中试基地袁兰英高级工程师、狄文宁副研究员等参加了活动。

  罗豪甦研究员作了题为“磁电复合材料及其器件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磁电效应的定义、磁电复合材料的原理、磁电复合材料的制备工艺以及相关器件的设计与性能表征等。

  何继善谈到,弱磁传感器作为地球矿产资源探测系统中的核心技术,在国土资源、智能信息、先进制造、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的许多高技术领域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认为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应进一步加强磁电型弱磁传感器在国土资源勘探、国防安全等领域的项目合作和应用推进。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相关实验室,了解材料和器件研发进展。

 

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