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参访上海硅酸盐所大型城市空气清洁系统

发布时间: 2021-10-30 22:49 | 【 【打印】【关闭】

  为推动空气污染治理技术在泰国应用,助力“一带一路”合作,10月28日,泰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Sittikorn Chantadansuwan一行参观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江苏省盐城市设计组建的大型城市空气清洁系统。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副区长蔡建玮、环保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郭宗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成莉、区外办副主任王正、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执行主任王俊伟、高级项目主管杨子锋,上海硅酸盐所孙静研究员、谢晓峰研究员、王焱高级工程师等参加交流。

  蔡建玮代表亭湖区政府致欢迎词,表示将大力支持双方的技术合作。孙静研究员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Sittikorn Chantadansuwan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回顾了2019年以来,就大气雾霾治理研究与泰国清迈省政府、清迈大学之间的合作交流历程,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双方合作研究,深入开展城市开放空间空气净化大型装置的研发,促进双方的科技合作。王俊伟就推动大型城市空气清洁系统到泰国落地,提出促合作、降成本、快推进的目标,希望通过地方政府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协同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共融共通,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建设的殷切期望。谢晓峰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在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示范应用。

  Sittikorn Chantadansuwan代表泰国驻华使馆感谢上海硅酸盐所、曼谷创新合作中心长期以来对泰国雾霾治理所提供的帮助,他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城市开放空间空气净化大型装置研发的技术先进性,并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双边合作研究,尽快促成该项目在泰国落地。最后,他还向亭湖区政府、江苏安纳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参访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参访期间,Sittikorn Chantadansuwan一行还参观了大型城市空气清洁系统。

  据了解,上海硅酸盐所纳米功能材料与光电应用课题组在“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联合研究合作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等基金支持下,先后承担了2020年度“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联合研究合作专项“泰国清迈地区雾霾主动治理技术及系统集成示范”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面向开放空间雾霾治理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技术报告会议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孙静研究员介绍大型城市空气清洁装置控制系统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供稿: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