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等承办第三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先进无机材料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1-03 15:03 | 【 【打印】【关闭】

  10月22日,“中国新材料产业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21‘科创中国’新材料专家、技术、需求推介会”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等联合承办了先进无机材料分论坛。分论坛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傅正义、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黄云辉、北方民族大学教授陈宇红、横店集团副总裁厉宝平、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贲华、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共同担任主席。来自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单位的40多位专家学者与研究生等参加了分论坛。

  先进无机材料分论坛共有17个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内容涵盖了高性能陶瓷、新型电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领域,在陶瓷材料的设计、能源材料研发、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提出了创新性的研究思路,交流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专家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面向国家“十四五”新材料“自立自强”的新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前瞻布局”、“短板突破”和“自我保障”的国家重大需求,从基础研究、产业发展、技术应用三个维度探讨关键战略新材料的发展问题。

先进无机材料分论坛现场

【供稿:人工晶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