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举办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11 14:49 | 【 【打印】【关闭】

  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举办了青年学术交流会,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涛研究员,中心各课题组长、30余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张涛主持。

  交流会上,王平、吴梅芬、周学俊、靳俊、骆婷、严雅、胡英瑛、叶晓峰等8位45岁以下的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PEM电解水制氢关键材料及组件研制”、“陶瓷电解质在热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功能化碳材料构建高性能锂硫电池”、“高比能固态锂电池关键材料研究”、“SOFC电池制备与优化关键问题”、“非贵金属电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与应用”、“ZEBRA电池高倍率正极材料的结构设计”、“质子导体型固体氧化物电解池及制氢系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结合当前“碳达峰、碳中和”背景,报告人依次介绍了各自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同报告人展开交流讨论。

  青年科研人员在交流会上充分表达学术思想,中心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等对青年报告人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建议。通过交流研讨,青年科研人员拓宽了学术视野,启迪了研究思路,起到了激发、碰撞,促进成长的预期效果。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