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十四届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学术研讨会“多学科交叉背景下的功能材料”专题

发布时间: 2022-01-12 14:31 | 【 【打印】【关闭】

  18日,第十四届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学术研讨会——“多学科交叉背景下的功能材料”专题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高等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上海硅酸盐所孙静研究员、王文中研究员、刘茜研究员、许钫钫研究员、易志国研究员,部分研究生等参加学术交流。 

  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前沿基础部主任史迅研究员代表上海硅酸盐所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有效促进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推动功能材料的研究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专家围绕多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光电磁等性能调控、微结构表征、电子结构计算、光电子器件设计、铁电存储器开发、表面光物理化学、光化学能转换、光控微流体新技术等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涵盖了多铁陶瓷功能材料、无机半导体材料、二维材料、催化材料和高分子材料与器件等研究领域。报告专家不仅交流了各自工作的最新研究进展,而且围绕多学科交叉背景下功能材料的研究与发展进行了讨论和评述。研讨会在浓烈的学术氛围下顺利开展,与会专家围绕各类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学术研讨会”是由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的重要系列学术会议之一,是小规模、高水平(仅设特邀报告)、纯学术的专题研讨会,每年分为1-2个学术专题。主要宗旨是面向先进材料学科前沿,为全国从事无机材料科学研究及应用开发的著名专家、学者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深入交流和共享无机材料研究的最新成果和最新研究动向,研讨先进材料在现代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和应用领域,达到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联合创新的目的。 

学术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