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白名单”项目绩效评价方案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 2023-01-16 15:17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建立使命导向的研究所评价体系”要求,体现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以及作用与贡献,优化研究所绩效评价体系,在前期酝酿形成初步方案的基础上,1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白名单”项目绩效评价方案意见征求会。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高技术处、科技产业处和质量处负责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闫继娜主持。 

  质量处副处长廖秋汇报了“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白名单”项目绩效评价方案意见征求稿,该评价方案根据中科院对重大科技任务的要求,形成研究所的“白名单”项目清单,并在原绩效评价办法的基础上,提升“白名单”项目在绩效评价指标中的影响力,充分体现“使命导向”的评价要求。与会人员对该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闫继娜表示,研究所后续将根据中科院最新要求和研究所实际情况,不断完善研究所绩效评价体系,将建设人才队伍、优化创新生态等各方面纳入评价范围,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为导向的评价体系,突出使命完成情况,破除“四唯”,开展多维度评价。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