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科院上海分院和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调研上海硅酸盐所能源领域成果转化及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4-17 09:24 | 【 【打印】【关闭】

  4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高召兵和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晓亮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能源领域成果转化及产业项目。中科院上海分院科技发展部主任、科技合作处处长赵小龙,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装备处处长高群等参加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新材料中试研发中心主任、贲安能源首席科学家刘宇,上海硅酸盐所太仓园区办公室副主任、江苏先进无机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秦超等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赵小龙主持。

  秦超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太仓园区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为契机,增进了解,增进加强合作。刘宇介绍了贲安能源科技公司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分享了公司技术成果情况。科技产业处徐叶叶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能源领域的18项技术成果。与会人员就贲安能源公司的技术成果和上海硅酸盐所18项能源项目作深入研讨交流。

  李晓亮对上海硅酸盐所科技创新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浦东新区对上海硅酸盐所能源领域的项目高度关注,将大力支持相关项目落地浦东新区,并为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提供保障和激励支持。

  高召兵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调研活动系统且深入,充分体现了政产研的深度融合,希望研究所充分发挥“国家队”技术策源地作用,为政府创新发展战略和行业领军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也希望地方政府能够发掘提供更多制度和激励支持,为科学家和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持续动力,推动成果转化良性循环,实现多方共赢。  

  座谈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贲安能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历程、代表性产品并考察了产品自动化生产制造产线。

 

与会代表参观贲安能源公司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