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超高能量分辨及多模探测用稀土卤化物闪烁晶体制备技术”项目年度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3-11-13 16:49 | 【 【打印】【关闭】

  10月29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超高能量分辨及多模探测用稀土卤化物闪烁晶体制备技术”项目2023年度进展汇报会,在课题牵头单位北京玻璃研究院有限公司顺利召开。责任专家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刘荣辉,同行专家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廖伍平、北京大学教授孙聆东、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朱浩淼、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肖方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正高级工程师王晓洋、清华大学副教授邓智应邀参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史迅,北京玻璃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袁辉平、总工程师隋宁菠,上海硅酸盐所科技综合处、财务处管理人员,以及项目组骨干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吴云涛和刘荣辉主持。 

  袁辉平代表北京玻璃研究院有限公司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项目进展成果和实施中遇到的关键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云涛简要介绍了项目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实施成效与亮点、项目组织管理等。4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的总体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实施成效与亮点、经费使用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及各课题2023年度进展汇报的基础上,围绕各课题实施过程中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参与单位均为国内相关领域的优势单位,在各自领域具有扎实的基础和深厚的积累,经过一年的攻关已全面完成年度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进展成果颇有收获。 

  史迅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希望项目组充分吸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做好下一步工作计划,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会场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