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Materials Horizons期刊编委一行到访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3-11-14 14:58 | 【 【打印】【关闭】

  10月31日,英国皇家化学会(RSC)材料系列杂志责任编辑Michaela Muehlberg博士, 与Materials Horizons 期刊编委主席Martina Stenzel教授、编委Guoping Chen (陈国平) 教授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了系列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成铁,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常江研究员,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朱钰方研究员,生物材料中心郇志广研究员、吕宏旭特聘研究员,党委办公室( 所办公室)业务主管等共计3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常江主持交流会。 

  吴成铁致欢迎辞,他代表上海硅酸盐所欢迎英国皇家化学会杂志的编辑和专家学者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机构组成和研究方向等。 

  Materials Horizons 期刊编委主席Martina Stenzel教授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是功能纳米材料设计及药物递送领域的知名学者。她在在讲座中分享了糖类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解释了糖基靶向纳米递送系统的设计细节和调控方式,带来了关于药物递送、肿瘤治疗和其他生物医学应用的精彩讲解。

  Materials Horizons 期刊编委陈国平教授是来自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生物材料和组织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他在讲座中深入探讨了生物材料和3D多孔支架在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的发展和应用,详细介绍了3D多孔支架的设计开发、肿瘤治疗与组织修复一体化策略、纳米和仿生生物材料等领域的最新进展。他通过精彩的演讲和丰富的研究内容,向广大研究人员展示了这些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

  RSC系列材料杂志责任编辑Michaela Muehlberg博士作了关于材料和化学领域出版过程的讲座。她详细介绍了RSC材料和化学领域文章的出版流程,以及在撰写研究文章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学术出版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Michaela Muehlberg博士感谢常江研究员对RSC和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长久的支持和贡献。

  此次讲座吸引了研究所众多科研人员和学生的关注和参与。三位学者的演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观众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经验,还为现场观众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通过这次讲座,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前沿科研的最新进展和趋势,为未来的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启示。同时,这也是一次促进学术交流和合作的机会,有助于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会议开幕仪式 

上海硅酸盐所常江研究员主持交流会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成铁致辞

Materials Horizons 期刊编委主席Martina Stenzel 教授作学术报告


Materials Horizons 期刊编委Guoping Chen(陈国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RSC)材料系列杂志责任编辑Michaela Muehlberg博士介绍RSC材料系列杂志

Michaela Muehlberg感谢常江研究员对RSC杂志的支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