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科学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嘉加集团等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2-15 10:36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创新成果转化模式,提升所地合作能力和实效,11月29日至12月1日,上海科学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嘉加集团等赴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所地合作。 

  11月29日上午,上海科学院科技发展部部长李万带队上海科学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班近40人赴上海硅酸盐所调研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闫继娜,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西卡思企管公司总经理马吉平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闫继娜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上海科学院及院属单位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环节,是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的关键一步,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科技成果向实际应用转化,为上海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万代表上海科学院对上海硅酸盐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作为成果转化“德清模式”的发源地,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上海科学院学习。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和上海科学院有着共同的渊源,希望发挥比较优势,深化合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彼此贡献。 

  韩金铎就上海硅酸盐所发展历程、成果转化模式,以及各学科领域重点项目等进行了介绍。 

  交流环节,创新能力提升班学员结合各自岗位实践,就所地合作模式、成果转化方式、离岗创业管理、持股企业监管等困惑进行提问交流。学员们为硅酸盐所深厚的历史、多领域丰硕成果折服,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11月30日上午,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应用技术公司总经理董焰、重庆市硅酸盐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先洪一行来访调研所地科技合作和控参股企业管理。所党委办公室(所办公室)主任毛朝梁、韩金铎、马吉平等参加了座谈会。央地成果转化与参控股企业的治理管理实践相通,重科院希望与上海硅酸盐所加强合作,为祖国西南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共同努力。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应用技术公司、重庆市硅酸盐研究所有限公司参观成果展厅

  12月1日上午,嘉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管育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军等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等20余人赴上海硅酸盐所调研,详细了解了上海硅酸盐所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企业和转化企业区域布局。嘉加集团表示,希望发挥嘉定属地国有(集体)企业优势,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要求,以科技创新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协同推进所地合作,为上海硅酸盐所成果转化提供园区基地和创投基金支持。 

嘉加集团参观成果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