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4-01-02 15:29 | 【 【打印】【关闭】

122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召开2023年透明陶瓷研究中心青年学术交流会。透明陶瓷研究中心王士维研究员、李江研究员、周国红研究员、何夕云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心的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李江研究员主持。

胡辰副研究员、周真真副研究员、韩丹副研究员、王正娟副研究员、赵瑾副研究员、李贵高级工程师、夏金峰高级工程师、袁强高级工程师分别作题为“透明陶瓷闪烁体在未来高能物理的应用”、“缺陷工程提升发光热稳定性研究”、“镁铝尖晶石透明陶瓷制备研究”、“氮化铝陶瓷基板的流延成型制备研究”、“自发凝固成型制备透明陶瓷进展”、“氧化锆透明陶瓷制备”、“陶瓷抗弯强度测试体会”和“红外导引头材料的研究进展”的报告。

王士维研究员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青年学术交流会大家讨论广泛,交流热烈,提升了中心科研人员之间的互相交流,扩展了大家的研究视野。交流会取得预期成效。

交流会现场

胡辰副研究员作报告

周真真副研究员作报告

韩丹副研究员作报告

王正娟副研究员作报告

赵瑾副研究员作报告

李贵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夏金峰高级工程师作报告

袁强高级工程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