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中科院能源委顾问组专家调研我所能源领域工作

发布时间: 2009-07-14 10:47 | 【 【打印】【关闭】
   6月22日下午,中科院能源委员会顾问组专家到我所进行能源领域工作调研。顾问组专家有严陆光院士(组长)、郭慕孙院士、吴承康院士、顾国彪院士、蔡睿贤院士、方守贤院士、桂文庄研究员、葛新石教授,院高技术局能源处季路成处长等陪同调研。我所罗宏杰所长、黄政仁所长助理、王东处长、温兆银研究员、王士维研究员、黄富强研究员、王绍荣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严陆光院士和桂文庄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通过对院内17个能源领域相关研究所的调研,总结我院能源领域发展现状,并对我院能源基地今后发展方向提供建设性意见。会上罗宏杰所长汇报了我所能源材料、器件与系统方面的主要研究进展与未来规划,重点介绍了我所在能量转换、能量贮存和高效节能等研究布局和重要研究进展,同时以器件和DEMO的方式向专家们展示了我所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热电转换材料与器件、钠硫储能电池、智能窗用温控节能膜、陶瓷金卤灯等最新研究成果。会后,江绵恒副院长、田静局长专程来所看望了顾问组专家,并就我国能源现状和我院在能源领域的工作和顾问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23日上午,顾问组专家参观了我所嘉定中试基地钠硫电池生产线,并与有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顾问组专家对我所在能源领域取得的进展和研究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我所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加强与企业合作、进一步做好前瞻性研究,为国家能源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