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6-10-31 09:53 | 【 【打印】【关闭】

  1019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东亮主持。郭景坤院士、赵东元院士、袁渭康院士、周玉院士、沈保根院士、魏炳波院士、张洪杰院士、洪茂椿院士、李仲平院士、李晓光教授,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施剑林研究员、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副主任董绍明研究员等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孙静、闫继娜等应邀出席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组长、研究员列席会议。 

  宋力昕首先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陈立东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5年的工作进展。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管理体系完善、代表性科研进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重点实验室应立足实验室的传统基础与优势,加强团队沟通,拓展研究领域,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进一步提升先进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水平,以符合国家重大发展需求。本次学委会会议还对迎接2018年科技部第六次评估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会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应邀作了《稀土资源高效利用与稀土磁性材料》专题报告,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研究员作了《纳米光催化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研究及应用》的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刘建军、张辉、林天全、陈雨等分别作了青年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沈保根院士作专题报告 

孙静研究员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