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7年度全所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2-14 15:05 | 【 【打印】【关闭】

  2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2017年度全所职工大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6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大会表彰了2016年度先进部门、文明室组、优秀个人,以及保密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2016年度所长特别奖、最佳团队奖、最快进步奖和装备与技术创新奖等年度奖励项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江东亮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 

  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16年的工作。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所广大职工的不懈努力下,2016年研究所认真谋划创新改革发展,“十三五”期间“一三五”规划获评优秀;承担国家和地方科研任务能力持续提升,科研经费实现新的突破;科研布局进一步优化,机构运行机制逐步完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成效初显;在基础研究、高技术和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园区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步,为特色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和向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目标迈进奠定了基础。 

  报告客观分析了研究所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重大原创能力还需加强、融入科创中心建设步伐还需加快、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力度还有待加强等,分析了在新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环境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2017年度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2017年上海硅酸盐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和发展要求,紧紧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特色研究所定位与所长任期目标,牢牢抓住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机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进一步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聚焦重大产出,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扎实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和特色研究所建设,完成研究所各项工作目标。 

  研究所要突出重大产出导向,扎实落实一三五战略规划,全面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加快融入科创中心建设步伐;突出创新活力提升,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体系,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办法实施,进一步完善岗位管理;突出具体措施到位,树立统一的人才工作理念,切实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科学规范管理,积极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加强项目策划与过程管理,有序推进园区搬迁和园区建设工作,推进管理信息化建设,规范做好安全保密等管理工作;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筹备严东生百年华诞纪念活动,持续推进“聚力创新文化主题活动。 

  大会要求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理念,形成发展共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推动全所科技创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产出更多更有影响的科研成果,为国家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所长宋力昕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大会

2016年度所长特别奖获奖代表领奖

2016年度最佳团队奖获奖代表领奖

2016年度最快进步奖获奖代表领奖

2016年度装备与技术创新奖获奖代表领奖

2016年度先进部门获奖代表领奖

2016年度文明室组获奖代表领奖

获奖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