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04-17 09:23 | 【 【打印】【关闭】

  4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人才队伍建设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张瑞丽,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金波作了专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课题组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主持。 

  会上,李和风作了《关于人才工作的一些体会和思考》的专题报告,强调了做好人才工作要树立强烈的意识、营造人本环境、加强战略谋划、抓好重点工程。在报告中,他结合上海硅酸盐所人才队伍情况和人力资源规划,提出了把握流出规律、抓好“两头”人才、重视技术支撑人才、处理好引育关系、优化评价激励体制等五个方面的建议,同时对院内单位的引才经验等作了介绍。 

  张瑞丽在专题报告《全球人才,引领发展》中,简要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和人才现状,重点突出了宁波材料所的人才工作举措。宁波材料所坚持人才立所,技术强所发展战略,确立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思想,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培养计划,将人才工作打造成系统工程。 

  胡金波作了《筑巢搭台,凝才聚智》的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上海有机所概况,就上海有机所的人才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上海有机所坚持秉承“人才强所”的理念,针对顶尖人才、优秀人才和储备人才分别采取个性化的措施,营造宽松、民主的学术生态环境,引导人才充分施展才华,以实现打造一流人才队伍的目标。 

  宋力昕在学习会总结时指出,这三个专题报告既让我们对全院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政策制度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汲取了兄弟单位人才工作的宝贵经验,拓展了我们的工作思路,有很大的启发。接下来,研究所将抓紧出台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加强人才工作的系统性设计,以优化人才工作机制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推一批、稳一批、引一批、育一批”上下功夫,切实落实有效工作措施提升人才队伍整体实力,加快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和实现“三重大”产出,向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发展目标迈进。 

  

宋力昕主持学习会

  

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作专题报告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张瑞丽作专题报告

  

上海有机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金波作专题报告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