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09-15 13:36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在88日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率先带头学习的基础上,9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李宽博士作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习辅导》的报告。全所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在职党员和部分研究生党员1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 

  报告会深刻阐述了“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了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解读了讲话的基本精神,并总结为“一个主题”、“ 两个百年”、“ 三项任务”、“ 四个伟大”作了具体讲解和阐述。7.26”讲话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这一核心命题,阐明了党和国家对两个百年目标的战略部署,论述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三大攻坚战的现实意义,剖析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作用。辅导报告思路清晰、讲解生动,有助于干部和党员深刻理解7.26”重要讲话精神实质 

  曹红梅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来,统一到巡视整改要求上来,集中力量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和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李宽博士作辅导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