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考核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考核评估会

发布时间: 2020-12-24 09:14 | 【 【打印】【关闭】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考核评估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业务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总支)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杨建华宣布《2020年度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暨基层组织建设年考核评估实施方案》,各党支部(总支)依次作年度工作汇报。重点就贯彻落实院党组、所党委重点工作部署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自检自查的问题整改情况,机关党组织模范机关创建情况,研究生党组织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中心工作“两个”作用的发挥情况,本支部发展党员情况等进行阐述。

  汇报期间,考评人员针对汇报事项进行现场提问,确保党支部年度工作得到科学判定、公正评分。各党支部工作汇报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党支部全年的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副所长董显林作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既是一次考评争先的大会,又是一场学习交流的大会。他对各党支部在年底繁忙的工作状态下能够认真总结及时谋划2021年工作表示感谢,并结合实际,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解、相互支持、通力配合,保质保量地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2021年党支部各项工作,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有亮点、有特色地开展系列活动,更加积极地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尤其是在科研、管理骨干中发展党员;四是要更多地关注职工思想动态,落实谈心谈话,关心关怀职工,弘扬团结向上的研究所文化;五是要重视人才工作,从支部层面为研究所落实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贡献力量。

  所长、党委委员宋力昕作总结发言。研究所基层党组织为研究所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人才是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要采取有力措施平衡和促进课题组的发展;要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软环境,营造全所一盘棋、团结共奋进的文化氛围。

  会上,杨建华还对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对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通气。

  上海硅酸盐所“基层组织建设年”评估由自查自评、满意度测评、材料查阅、汇报答辩等环节组成。除现场考核评估外,各党支部还对照《党支部工作量化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自评打分,面向党员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组成互评小组开展支部互查。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董显林作讲话

所长、党委委员宋力昕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