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21-06-18 09:18 | 【 【打印】【关闭】

  6月16日下午,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重点课题调研。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姚卓匀,市政协委员、课题组成员及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吴成铁,市政协委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致公党长宁区主委、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孙静,所务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科技产业处处长韩金铎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钮晓鸣主持。

  吴成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历史沿革、知识产权工作的思路和综合运用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通过知识产权布局、运用、保护全链条建设,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做法经验。

  张恩迪在讲话中感谢上海硅酸盐所对调研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此项重点课题调研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供给、需求、服务、市场环境”等基本环节和重要支撑,分层分类,深化细化开展调研,厘清情况,总结上海市成功经验,凝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存在的主要难点和瓶颈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对策建议。硅酸盐所作为科研“国家队”,在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方面有较好的工作基础,结合研究所产学研实际,推出了多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形成的高科技产品销售、技术转让和许可等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值得肯定。

  宋力昕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将有力抓住上海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先机,有效挖掘地区优势,发挥好上海在政策支持、产业匹配、人才保障等方面新举措的作用,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紧盯研究所优势学科成果,加大支持力度,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实现更多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在上海开花结果。

  此外,张恩迪一行还参观了研究所陈列室,随后前往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调研。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讲话

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钮晓鸣主持会议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发言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张恩迪一行了解研究所规划情况

参观研究所陈列室

【撰稿及摄影:秦飞(科技产业处)、王钰(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