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09:30 | 【 【打印】【关闭】

  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加强党章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矢志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助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会议还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研究所召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建议,把召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与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努力解决一批“卡脖子”材料问题。

  所长、党委委员宋力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进一步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要全力推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按要求深入推进建设新的无机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持续推进重大项目策划和重要平台建设,统筹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不断开拓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杨建华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特别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和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地,不断强化党建提质增效,持续开展创新文化系列活动,营造和维护好研究所良好的人才成长与发展环境,助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领学了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他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探索推行重大任务组织管理模式改革,建立“两总系统”管理体系。要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评价标准,建立以标志性成果的质量和科学贡献度为主的评价标准体系,助推加快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聚焦科技创新开展了研讨交流。

  根据党中央和院党组的相关要求,上海硅酸盐所已制定并审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将按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纳谏,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分析研究,做到真抓实改,确保会议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党委委员宋力昕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讲话精神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学习研讨会并领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吴成铁领学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