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等举办“2022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2-19 18:17 | 【 【打印】【关闭】

  12月8-9日,由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南京大学共同协办的“2022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学术研讨会”(2022 Australia-China Centre for Tissue Engineering & Regenerative Medicine Research Forum,简称ACCTERM 2022)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Mantra Legend Hotel举行。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上海硅酸盐所生命健康材料协同创新中心负责组织上海硅酸盐所线上分会场与学术报告。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肖殷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Travis Klein教授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李智勇教授任大会主席。 

  此次会议围绕研究创新与临床应用、技术与疗法的研究创新与转化、生物材料、牙科、骨科等临床转化应用等相关主题展开学术交流。12月8日的开幕式由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肖殷教授主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线上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上海硅酸盐所致辞,随后大会主席肖殷教授对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进行了回顾和展望。12月9日,上海硅酸盐所分会场在长宁园区与主会场线上同步进行,上海硅酸盐所吴成铁研究员、吕宏旭研究员担任中方会议主持,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命健康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郇志广研究员担任分会场会议秘书长,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生命健康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航榕研究员、朱钰方研究员、吕宏旭研究员、胡萍副研究员和邱家军副研究员分别做邀请报告,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向邀请报告嘉宾进行了积极提问,针对感兴趣话题及存在的疑问等进行热烈而深入的交流讨论。 

  自2013年成立以来,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澳两国在生物材料、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等生命健康重要领域的国际合作,并取得系列重要成果。上海硅酸盐所作为该中心主要发起者之一,与该中心澳方成员单位昆士兰科技大学和格里菲斯大学等保持密切合作,在共同发表原创性学术论文、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培养青年学者/研究生和高层次人才互访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将进一步强化中澳两国以及上海硅酸盐所与澳大利亚生命健康领域科研院校、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关系纽带,为今后中澳双方在相关领域更富深度与广度的合作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主席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肖殷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上海硅酸盐所分会场现场,生命健康材料协同创新中心陈航榕研究员、朱钰方研究员、吕宏旭研究员、胡萍副研究员和邱家军副研究员分别作学术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分会场参会代表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