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动态腐蚀法在观察晶体缺陷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20-12-09 16:52 | 【 【打印】【关闭】

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动态腐蚀法在观察晶体缺陷中的应用 

报告人:周昌鹤,助理研究员 

时间:20201210日(周四)下午13:30 

地点:嘉定园区F7第二会议室 

联系人:姜大朋副研究员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所参与讨论! 

 

  报告人简历: 

  周昌鹤,助理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从事红外成像用II-VI族化合物半导体碲锌镉(CdZnTe)单晶生长和缺陷评价研究。 

  报告简介: 

  本报告介绍碲锌镉衬底课题组开发的“腐蚀坑实时观察技术”在研究晶体材料中位错和体微缺陷上的应用。报告将展示使用腐蚀坑实时观察技术测定碲锌镉衬底中的位错线结构、长度和空间取向分布,揭露材料中位错线方向分布的不均匀性和非对称性。另外,报告将介绍基于腐蚀坑动态特征来测定材料中体微缺陷密度和尺寸的方法。腐蚀技术作为一种简易方便的方法,通过实时观察技术能对缺陷的特性做出更加丰富的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