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在视察硅酸盐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09-12-23 15:59 | 【 【打印】【关闭】

 2009年12月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11月28日视察硅酸盐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路甬祥、江绵恒、施尔畏等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紧密结合上海硅酸盐所“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制定,树立统一的科技价值观,进行了深入讨论。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在学习讨论会上做主题报告,党委书记王龙根主持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士、研究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等70余人参加学习会。

罗宏杰所长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胡锦涛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的贺信,温家宝总理在首都科技界大会上的讲话《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和在视察上海硅酸盐所时的讲话,刘延东委员、路甬祥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以及近期院领导对上海硅酸盐所的重要批示。在客观分析上海硅酸盐所所面临的内外环境和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罗宏杰所长向大家阐述了上海硅酸盐所就贯彻落实领导讲话和指示精神所做的思考,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科技目标和具体科技部署等。

与会人员认为,温家宝总理视察上海硅酸盐所使全所同志倍受鼓舞,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我们一定要承担起为建设创新型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的重任,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 “创新为民”的统一的科技价值观,坚持以应用为导向,全力打通材料走向器件及系统的完整的科技价值链,为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就上海硅酸盐所“十二五”期间的科技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