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成功主办JACG课程

发布时间: 2009-12-24 13:46 | 【 【打印】【关闭】

2009年11月28日,本学期的Junior AchievementCareer Go (JACG)与Management and Economics Simulation Exercise (MESE)课程在中科院上海分院长宁园区圆满结束。继2009年3月JA课程登陆长宁园区以来,一直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好评。此次来自上海分院硅酸盐所、微系统所、技术物理所、应用物理所和光机所的80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与企业志愿者们共同渡过了五个难忘的周末。

本学期JACG课程首次由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主办,为之后JA课程在上海硅酸盐所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自10月31日起,课程分别围绕“职业选择”、“人际关系”、“面试技巧”、“职场规则”等主题展开。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案例、面对面的与学员们进行课堂讨论,分享各自的求职经验以及职场感悟,为学员提供一对一的模拟面试帮助学员告别迷茫,引领学员事业启航。JA诚信、尊重以及卓越的价值观在各位志愿者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他们认真负责,每次课前积极备课,每次课后善于总结;他们平易近人,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员,耐心地授业解惑;他们真实坦然,毫不避讳自己曾经的疑惑与挫折;他们热爱生活,引入的 MBTI、家庭心理学、瑜伽等讲座,大大丰富了青年的业余生活。课程结束时,学员们通过团队合作,汇报总结了各自的所学所感,精彩的表现给此次课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里,学员们收获知识与友谊,拓宽眼界与胸怀,更重要的是JACG课程像是一扇门,通向学员们想看清却总不见清晰的理想,远离迷茫。

JA课程在长宁园区的顺利开展,得到了中科院上海分院的大力支持及各研究所的积极配合,也一直深受师生们的广泛好评。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同学在JA课程中受益,寻找自己前进的动力。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