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到中科院平湖无机非金属材料分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 2010-04-26 17:05 | 【 【打印】【关闭】

  2010年4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曾肖芃、中科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主任陈秋荣等的陪同下视察中科院平湖无机非金属材料分中心,并就如何加强中科院与浙江省院地合作、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平湖市副市长周仲利主持调研会,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中科院平湖无机非金属材料分中心主任王士维研究员、浙江省中科天一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天明等参加调研。

  戚强一行首先视察了金卤灯用半透明氧化铝陶瓷管生产线,随后听取了王士维研究员、俞天明董事长等关于金卤灯项目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中在技术、市场、资金、管理、人才等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作出重要指示。戚强指出,高效节能陶瓷金卤灯被确定为中科院在浙江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的项目之一,中科院和浙江省都给予了高度关注。3月下旬,施尔畏副院长亲临视察并作出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重要指示。项目发展至今日的规模,是地方政府、企业和研究所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三方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企业作为创新主体,要加强谋划,明确目标,提高产能,抢占市场,尽快将该项目培育成为浙江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周仲利副市长对调研会做了总结,感谢中科院对平湖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所作出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到中科院平湖无机非金属材料分中心调研

  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视察金卤灯用半透明氧化铝陶瓷管生产线

  平湖无机非金属材料分中心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