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100千瓦/800千瓦时钠硫储能电站成功启动运行

发布时间: 2010-05-12 08:51 | 【 【打印】【关闭】

  经过研发团队一年多的奋战,2010年4月1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上海市电力公司合作的100千瓦/800千瓦时钠硫储能电站在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南门产业化基地成功启动运行。

  100千瓦/800千瓦时钠硫储能电站展示,是国家电网上海世博园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上海漕溪能源转换综合展示基地)的一部分。位于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南门产业化基地的100千瓦/800千瓦时钠硫储能电站,通过并网,实时导播到国家电网位于上海漕溪站的能源转换综合展示基地。在漕溪能源转换综合展示基地,可远程控制钠硫储能电站的充放电并网工作。同时,世博园区国家电网馆在智能电网展区也展出了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电力研发的650安时钠硫单体电池实物,并介绍了钠硫储能电池的研发成果。

  4月16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副主任黄淑,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副总经理曹志安,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等领导在上海漕溪能源转换综合展示基地观看了钠硫电站的启动运行,并给予充分肯定。

  上海钠硫研制基地

  

  钠硫电池主要研发技术骨干合影

  100千瓦/800千瓦时钠硫储能电站

  世博园国家电网馆展出的650Ah钠硫单体电池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