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公众科学日活动送科普报告下乡

发布时间: 2010-05-26 08:34 | 【 【打印】【关闭】

作为2010年公众科学日的系列活动之一,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上午,在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的带领下,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科普志愿者来到帮扶结对的崇明县新河镇群英村,为广大村民和中小学生送上精彩的科普报告,并带去研究所全体职工的亲切慰问。

科普活动得到村民和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科普志愿者尚未到达,由上海硅酸盐所参与援建的新村民活动室内已挤满了人。群英村委书记李其新在活动开始前致辞,感谢上海硅酸盐所2007年以来给予该村的物质和精神帮助,欢迎科普志愿者走进新农村;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介绍了科普服务的主要内容,并祝愿广大村民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上海硅酸盐所老科协科普讲师团副团长、高级工程师王文作了《保护颈椎、腰椎每天坚持锻炼》的科普报告,并现场演示教村民如何自己动手做保健;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翟万银博士作了《克隆人、干上海细胞与诱导型干细胞的应用》的科普报告,以生动浅显的语言讲解了这一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的研究热点,开阔了村民和中小学生的视野。参加活动的村民和中小学生认真听讲,踊跃回答问题,与科普志愿者互动。科普志愿者也带去了世博吉祥物海宝、文具、食品等发放给村民和中小学生,活跃现场气氛。

这是上海硅酸盐所第二次与结对帮扶村开展科普活动,科普服务新农村不仅拓展了公众科学日的活动形式与服务对象,也进一步深化了结对帮扶活动的内涵与重要意义。

综合办公室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刘岩致辞

上海硅酸盐所王文高级工程师现场演示保健操

上海硅酸盐所翟万银博士作科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