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何岩率考核组对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进行届中考核

发布时间: 2011-04-21 08:21 | 【 【打印】【关闭】

  2011年4月19日,中科院副秘书长、党组成员何岩率考核组对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进行届中考核。中科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刘桂菊,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李正华和市科技党委组织处处长王静等领导出席考核大会,硅酸盐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党支部(总支)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建宇主持。

  会上,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代表领导班子向考核组作了述职报告。报告从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管理体制与机制创新、创新能力与平台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两年多的工作,同时在分析自身差距与不足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全面强化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的思考和在“三维”战略框架下重点聚焦的“一三五”发展目标。随后,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通报了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何岩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硅酸盐所在本届领导班子任职两年半来在创新能力、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管理创新、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对硅酸盐所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所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调整优化科研布局,按照白春礼院长提出的“一三五”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的科研方向”,努力为国家建设、地方经济发展和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希望在做大事的能力上要加强,例如在承担、建议国家层面上重大项目上,要更多思考、提升能力,在中科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的提出、建议和组织上投入更多精力;再如在服从服务于国家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应进一步加大成果转移转化力度,提高研究所的贡献度和影响力。三、要从研究所长远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要制定与“一三五”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可操作的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应“规划森林,让树木自由呼吸”。首先要用好现有人才,创造条件使他们能够心情舒畅地专心致力于科研工作;要重点思考对35岁以下青年人才的培养计划,为他们提供发展锻炼的舞台和机会;此外还要进一步依托新布局的科研方向加大对将帅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何岩鼓励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努力奋斗,发展再上新台阶!

  考核组还当场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硅酸盐所本届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与硅酸盐所有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访谈,广泛听取他们对本届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副秘书长、党组成员何岩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主持大会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代表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

  

  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蒋旭芬作硅酸盐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领导班子届中考核大会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