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被科技系统文明委推荐为全国文明单位

发布时间: 2011-04-21 15:03 | 【 【打印】【关闭】

4月14日下午,2011年市科技系统精神文明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国际厅召开。会议进行了文明单位评选的相关表彰,总结交流了市科技系统各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成果并提出下阶段的工作要求。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科技馆等四家单位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反映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的做法特点和取得的成效。

会上宣读了系统文明单位评选的有关表彰决定。2009至2010年,上海科技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喜获丰收,有38家单位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18家单位被评为“科技系统文明单位”,还有12位同志被评为“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优秀组织者”。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荣获2009-201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并根据综合评分情况,成为科技系统文明委唯一一家推荐申报的全国文明单位。李树菊同志被评为“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优秀组织者”。

会议还进行了“科技让世博更精彩”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征文的颁奖,上海硅酸盐所马晓利的《科技点亮世博创新之路》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刘海涛《低碳:师法自然的现代追求——世博会“低碳”生活的启示》荣获征文比赛二等奖,沈沪江、杨丽萍、崔香枝、翟万银等人所著的4篇文章获入围奖,获奖作品均收录至《科技人的世博遐想》一书在此次大会上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