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召开2011年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5-09 15:42 | 【 【打印】【关闭】

2011年度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5月5日上午在中试基地青年公寓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所长、中试基地学术与技术委员会主任杨建华主持,来自所内各中心的10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试基地主任助理李贇向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做了关于中试基地2010年度的科研和生产进展情况的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基地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基地科技平台的建设、基地已立项研发项目的进展、2011年度立项项目的申请四个方面。

学术委员会评审了中试基地2011年度创新项目。陈俊锋、戴灵恩、秦超三位同志分别就各自申请项目的应用需求、研究基础、技术路线及方案、节点目标分别进行了汇报。各位委员针对每个项目,纷纷发言,对项目的创新性及方案可行性、项目执行进度等内容进行了评议,并给出了一些具体技术路线的建议。

随后,各位委员就中试基地的定位与发展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中试基地应定位在产品的产业化方面,希望更多所部实验室研究成果转移到中试基地这个平台上,进行中试产业化,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所的产业和经济发展。中试基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绍华和黄政仁等同志也就基地发展提出了中肯建议。

杨建华感谢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基地工作的支持。杨建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试基地在产品生产技术创新,生产平台建设和提升,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产品成本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在对新产品的开发方面也取得了一些进展。这些工作都是在学术委员会的建议下开展的。同时基地也为所内相关课题组由定西路园区向嘉定园区的转移提供了平台支撑和服务。作为研究所的中试基地,需要全所来办基地,不断转入新成果,输入新鲜血液。而中试基地在期待所部更多研究成果转移到基地这个平台上进行中试产业化的同时,也要及时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宽老产品应用领域,努力促进产业化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中试基地召开2011年学术与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