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学习

发布时间: 2011-05-10 15:56 | 【 【打印】【关闭】

5月6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会组织开展《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学习,所职代会主席团、民主管理组、监督评议组、社会福利组的职工代表以及分工会委员以上工会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培训。

所工会专职副主席孙伟嬿对2011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条例》产生的背景、过程、内容以及亮点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参会代表就学习内容当场进行了讨论,并开展了试题的测试。大家纷纷表示:正式实施的《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是本市第一部规范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地方性法规,对深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发挥应有的作用。

此次培训,拉开了硅酸盐所学习《条例》的序幕,硅酸盐所工会将在此基础上广泛开展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通过系统掌握相关知识,为职工代表更好地履职奠定良好基础,使职工代表及工会干部更好地运用职代会制度,促进硅酸盐所可持续的发展。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