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系列讲座之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基础

发布时间: 2011-05-18 10:56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近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提升创新能力系列讲座,李效民研究员作了题为“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基础”的报告。

李效民研究员结合自己科技论文写作经验,介绍了科技论文写作的基本原则,强调了科技论文写作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各部分的作用、写作内容及写作技巧;针对中文与英文表达方式的不同,举例说明了我国科研人员在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不正确表述方式;并对初次进行科技论文写作的科研人员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学生们就自己在科技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李效民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首次启用了视频功能,嘉定园区的同学在嘉定会议室同步参加了本次会议,实现了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教学资源的共享。

嘉定园区会与现场

李效民研究员作报告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