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视察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1-12-20 15:23 | 【 【打印】【关闭】

2011年12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视察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先后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索尼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康宁联合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大容量钠硫储能电池、碳化硅单晶、陶瓷基复合材料、智能节能薄膜等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上海硅酸盐所所长罗宏杰、党委书记王龙根、副所长杨建华等陪同视察。

上硅所—索尼联合实验室主任李勇明博士向俞正声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目前在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研究水平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并展示了联合实验室引进的全套实验设备及工作流程。俞正声听取了柏胜强博士对上海硅酸盐所研发的热电材料在汽车座椅和特种电源中的实际应用情况的介绍,并亲自试坐体验了与上汽共同研制的热电空调座椅的神奇。

罗宏杰向俞正声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在大容量钠硫储能电池等满足国民经济及国防建设重大需求的重点科研项目的推进情况及其发展愿景。俞正声在参观考察过程中认真倾听,频频提问,与科研一线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上海硅酸盐所在技术前沿、应用研究、产业开发、成果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

  罗宏杰所长向俞正声书记汇报工作

俞正声书记了解实验过程  

  俞正声书记体验热电空调座椅  

俞正声书记听取项目介绍

  科技发展部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