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宋力昕当选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发布时间: 2019-04-03 20:49 | 【 【打印】【关闭】

  3月30日,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宋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高瑞平,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原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原理事长张人为,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徐永模等出席会议。各理事候选人及其代表,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分支机构、地方学会代表,学会先进工作者及先进集体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开幕式由徐永模主持。

  会议通过了《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通过了《中国硅酸盐学会章程》(草案)和《中国硅酸盐学会会员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120名,在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机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当选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能源材料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员当选为常务理事,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董绍明研究员、上海市硅酸盐学会秘书长顾中华当选为理事。

  会上还对13个学会先进集体和39位优秀学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第二届“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上海市硅酸盐学会获“中国硅酸盐学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主任苏良碧研究员获“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荣誉称号,上海硅酸盐所博士毕业生徐颖峰(导师:施剑林研究员,论文题目:基于TiO2功能改性的新型光催化体系设计与构筑研究)、蔡晓军(导师:陈航榕研究员,论文题目:普鲁士蓝纳米结构的设计合成、性能与生物医学应用探索)获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二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孙团伟(导师:朱英杰研究员,论文题目:羟基磷灰石纳米线基生物材料的制备、性能与应用研究)获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二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领导集体合影

颁奖现场

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