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8-26 14:03 | 【 【打印】【关闭】

  8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改整治情况通报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介绍了中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通报了上海硅酸盐所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上海硅酸盐所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通报。

  董显林通报了上海硅酸盐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下一阶段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上海硅酸盐所专项整治工作虽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与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与科研人员期待相比还有差距,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有力保证,以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实效和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独立建所60周年、建院70周年和建国70周年。

  董显林对上午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针对梳理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会议过程得到了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最后,组织开展了对研究所主题教育情况的书面测评。

通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