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二十五期“东生讲坛”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赵雯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9-16 20:15 | 【 【打印】【关闭】

  9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G3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十五期东生讲坛,邀请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九三学社上海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主委赵雯作为主讲嘉宾,为上海硅酸盐所近400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的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董显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王东、吴成铁、苏良碧等出席讲坛,讲坛由董显林主持。董显林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赵雯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讲坛设立的相关背景。本次讲坛同时作为新入所人员集中培训的重要授课内容。 

  赵雯的报告围绕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具体展开,内容联系实际,讲解深入浅出。她以在自己的工作经历中如何面对和解决实际问题为案例,不时穿插谈及对严东生先生的印象,引经据典,现身说法,榜样先行,将爱国、奉献、坚韧、廉洁等精神内涵进行了极有说服力的阐释。最后,她将报告落脚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希望大家对自己下功夫,提升自身修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老一辈科学家的伟大精神,学而时习之,努力达到“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三重境界。 

  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科研人员如何平衡理想和现实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后,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赵雯赠送了纪念证书,赵雯为“东生讲坛”第二十五期讲座签名留念。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赵雯作报告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向赵雯赠送证书

董显林主持讲坛

交流提问现场

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