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学习贯彻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2-05 15:42 | 【 【打印】【关闭】

  2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对标侯院长报告中提出的“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所长宋力昕谈到,会议为研究所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国家科技战略力量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部署,全面谋划研究所“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国家、中科院重大科技部署,以“十四五”研究所“一三五”目标为重点,持续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深入开展无机材料领域前沿基础科学问题研究,实现关键领域高技术应用,提升服务经济主战场能力,确保研究所“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书记、副所长董显林表示,当前党中央将科技创新摆在历史新高度,研究所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四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等核心问题,加快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巩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重大成果产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还组织召开了青年代表座谈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创新发展以及各自科研业务情况,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中科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加强优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展开研讨。会议认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为祖国未来科技生力军,要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建立健全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出台青年人才成长发展有效机制,为青年人才事业发展、脱颖而出提供舞台。同时,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继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院史和所史的学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月29日,所党委已将学习贯彻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纳入1月基层党建下沉服务清单重点学习内容下发各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青年座谈会现场

党支部组织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