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6 12:39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研究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7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1921》,分批次共计11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1921》重现了风雨飘摇、百废待兴的旧中国背景,一群青年志士不畏艰难险阻,凝聚革命力量,宣传马克思主义,筹备成立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中国历史的全新篇章,也阐释了革命的艰辛与不易。历经百年,我们早已“抬起头、挺直腰板,自由地看我们想看的世界”,这是青年志士心里系着、眼中望着的未来,也是他们不畏生死,甘愿付出鲜血和一切的理想和追求。

  观影后,研究生党员们表示,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何其荣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学好知识本领,不懈努力奋斗,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撰稿:蔡朝晴(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