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8-27 22:35 | 【 【打印】【关闭】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陈美鑫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党史知识等内容。会前党支部还通过谈心谈话,面对面听取党员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支部委员冯佳音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委员凌晨介绍上海硅酸盐所所史,回顾了研究所自建所以来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以及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党员吴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体会。

  为落实所党委最新发出的《关于深入开展向郭景坤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会上还开展了缅怀和学习郭景坤院士的活动,学习郭景坤院士爱国爱党、献身科学,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先进事迹。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郭景坤院士严谨求实、诲人不倦,胸怀祖国、严谨治学、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乐观豁达、宽于待人的人生态度;对党忠诚、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自我检视环节,全体党员围绕“党史、所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等方面交流研讨,针对上半年学习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发言。每位党员畅谈自身学习体会,结合思想和学习实际寻找差距不足。

  党支部书记殷杰希望全体党员继续加强党史理论学习,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实事求实效;在“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上下功夫,专注自身研究领域,坚定信仰,永攀科技高峰,为科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研究生党员深刻认识到,要深入学习党史,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勤奋刻苦,努力解决科研问题;狠抓落实,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现场

【撰稿及摄影:陈美鑫(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