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与上海分院分党组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04 22:33 | 【 【打印】【关闭】

  9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上海分院分党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副所长苏良碧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深入研讨了研究所《关于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内容进行了重点研讨,对方案的执行落实及工作成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细致部署。

  会议认真分析了上海分院分党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反馈问题及整改方案,研究细化了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会议表示,要对标对表院党组及上海分院分党组年度部署的党建工作要求,注重党建工作的举一反三和改进提高,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条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的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项目推进措施和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研究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好《关于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工作方案》、《上海分院分党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好“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供稿: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