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涂层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卫星工程所十三室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B20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6 22:40 | 【 【打印】【关闭】

  9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党支部、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十三室党支部和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B20硕士党支部在上海卫星工程所开展共建活动,三个党支部党员和部分学生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上海卫星工程所十三室党支部书记翟载腾主持。

  上海硅酸盐所特种涂层中心长期与上海卫星工程所开展合作研究,促进了相互间的技术合作。上海卫星工程所十三室副主任王江研究员介绍了室组的概况、研究室的核心技术能力以及未来热控技术发展趋势等。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合作,开发新型轻质、智能型热控技术。

  涂层中心党支部书记孟佳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概况及产品应用,并且从 建设“四强党支部”的维度分享了党支部如何发挥政治教育与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在实验室发展中的堡垒作用以及实施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等工作情况,期待与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上海交大材料学院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B20硕士党支部书记许耀心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学生党员的研究方向,希望能与研究院所加强沟通,在研究选题、继续深造、未来就业等方面有所促进。

  会上,三个支部还共同签署了“手牵手、齐步走”党支部共建协议,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作为起点,后续深入开展合作与交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产学研”一体的特色支部建设,发挥1+1+1大于3的效能,携手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随后,上海卫星工程所十三室党支部党员陈刚作题为“齐聚首、开天辟地”的党课报告,从一大召开讲起,介绍了一大代表们坚定梦想、百折不挠、不懈奋斗的共产党人优秀品质。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上海卫星工程所的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让党员群众们对上海卫星工程所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为双方创造了一次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与上海交大塑性B20学生党支部的交流,也为涂层中心提供了一个对外介绍和推广的平台,为实验室吸引优秀人才搭建了平台。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

【供稿:涂层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