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21年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暨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5 18:14 | 【 【打印】【关闭】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离退休老同志逢五逢十集体生日暨重阳节活动。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退管会副主任杨建华,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和部分退休块组长及60余位寿星参加了此次集体生日。活动由所工会主席、退管会副主任、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孙伟嬿主持。

  杨建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喜庆的一年,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凝结了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和心血,他代表所领导班子祝老同志们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他还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及党建工作情况。

  会上,龙华医院中医预防保健科主任方泓教授作秋冬养生的专题报告,针对老年人的特点,从中医养生的方法和原则出发,提出情志、起居、运动及饮食调养的建议,达到治未病的目的,提高老年的生活质量,实现健康长寿。

  报告结束后,老同志们合影留念,并在食堂一起吃了长寿面。

  下午,在尚笙湾公益组织的精心策划下,安排了敬老服务项目,有中医把脉、眼科义诊、测血压、测血糖、口腔义诊、手机贴膜、剪发、环保袋彩绘等。老同志饶有兴趣地参加了体验,在欢快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致辞

龙华医院中医预防保健科主任方泓教授作养生讲座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供稿: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