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第三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保密知识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0-28 14:50 | 【 【打印】【关闭】

  10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炼本领、报祖国,材料筑梦新时代”第三届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保密知识技能比赛。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苏良碧,高技术处处长、保密委员会成员周林,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主任、保密委员会成员于云研究员,人工晶体研究中心主任、保密委员会成员、所工会委员刘学超研究员,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保密委员会成员李江研究员应邀担任比赛专家评委,30余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由所工会主办,高技术处承办。 

  苏良碧在动员讲话中对此次保密专项技能比赛给予了肯定,他谈到,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安全和利益,它直接关系着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严峻复杂、风险考验不断涌现,做好保密工作,对于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广大一线科研人员,学好保密法,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时绷紧保密弦。 

  比赛设置了保密知识在线答题、视频找茬、台账查询及文件检索等4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刘桂玲,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的靳俊,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的刘玮分获比赛前三名。比赛中还增加了抢答环节,参赛选手踊跃答题,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和此次活动的组织形式予以肯定。 

  此次保密知识技能比赛首次被纳入到研究所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体系中,是对保密宣传教育形式的积极探索和有效拓展。参赛选手以赛代练,在比赛中学习保密知识、强化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水平,为研究所科研生产任务保驾护航。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讲话

保密知识在线答题

台账查询及文件检索环节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部分)

【供稿:高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