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重温所史铭初心,鉴往知来创辉煌”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1-09 22:31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11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办“重温所史铭初心,鉴往知来创辉煌”演讲比赛。比赛由研究生党总支主办,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承办。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所务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迅,以及各中心和研究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应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各中心的11支队伍参加比赛,各级研究生党员现场观看比赛,研究生林成龙、崔文心主持活动。

  11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演讲内容结合各自中心的建设与发展,集体回顾了研究所在科研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历史。比赛期间还设置了研究所历史有奖问答互动,进一步高涨了现场活跃的气氛。经过激烈的角逐,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的“路遥队”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特种无机涂层研究中心的“特殊的裁缝队”和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讲个故事给你听队”荣获二等奖;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结构陶瓷与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及人工晶体研究中心的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和比赛的组织形式给予了肯定。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充分展示了研究所各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科研成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人的付出和后人的不懈努力。他希望与会研究生、全体科研人员都能接好前人的接力棒,奋发有为,努力创造研究所新的辉煌。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全体研究生重温了研究所和各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回顾了硅酸盐所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取得的科研成绩。大家表示,要感恩并珍惜前人铺垫的科研基础,不惧挑战,把握机遇,继往开来,努力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添砖加瓦。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所务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迅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书记曾华荣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供稿: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