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第十六届(2021年)职工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1-11-17 22:44 | 【 【打印】【关闭】

  1111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了第十六届(2021年)职工运动会。共有近千名职工、学生参加了各项赛事。 

  1111日下午,运动会开幕式在嘉定园区举行。所长宋力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华,副所长沈兆雷、苏良碧,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所务委员、研究生部主任史迅等应邀出席,所工会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宋力昕为运动会致开幕词,他希望全所职工能践行“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理念,积极参加锻炼,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鼓励大家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在运动会上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宋力昕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共有6项集体项目,包括“齐心协力”、“神舟飞船”、“精卫填海”、“急限旋转”、“团队闯关”等趣味项目和传统的拔河项目,将传统运动的竞技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在各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参赛队伍全力以赴,现场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示了硅酸盐所职工的团结一致的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昂扬奋斗姿态。 

  1112日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分别进行了运动会的个人比赛项目,包括100米托球跑、门球、足球射门、沙包、跳绳、立定投篮、呼啦圈、仰卧起坐、俯卧撑、踢毽子等10个单人项目。现场高潮迭起,喝彩声不断,广大职工在百忙之中身心得到了暂短的调整,活跃了气氛,增强了凝聚力。 

  本届运动会是硅酸盐所坚持“全民健身、科学同行”的持续深化,是凝聚全所职工、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在此期间,各体育协会也开展了相应的比赛和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也组织了专门的老年运动会,进一步推动了研究所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 

  (更多活动照片将在幸福港湾网站上详细展示。) 

  第十六届运动会趣味团体项目排名 

奖项 

队伍 

备注 

一等奖 

涂层1 

 

二等奖 

晶体2队、结构陶瓷1队、生物队、测试2 

 

三等奖 

功能1队、机关二队、国重2队、透明2队、国重1队、机关一队、涂层2 

 

  第十六届运动会拔河项目排名 

奖项 

队伍 

备注 

冠军 

透明队 

 

亚军 

国重队 

 

季军 

测试队、晶体队 

 

宋力昕致辞

开幕式现场

 

运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