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5 09:11 | 【 【打印】【关闭】

  11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上同时举行了“师徒结对”结题分享与签约仪式。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沈兆雷,纪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出席活动。党支部30余名党员和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宋桂兰主持。

  毛朝梁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报告。报告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主要内容、党中央号召等三个方面,重点领学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等重要论述。

  贺天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培养使用战略科学家、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几个方面作了全面解读。

  孙兴伟作“巡视工作经验分享”报告,结合自身参加第八轮中科院党组巡视工作的经历,解读了院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以及政治巡视与业务巡视的具体内容等,分享了参加此次巡视工作的体会和感悟。

  在2021年度师徒结对结题分享环节,徒弟徐栋成,师傅虎磊和徐天翔从传师魂、传师能、传师德角度分享了一年来师徒结对的收获和感悟。新一轮的师徒结对签约仪式也在会上举行。

  通过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机关第三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优势,坚持加强组织学习,积极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研究所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贡献。

毛朝梁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

贺天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孙兴伟作“巡视工作经验分享”报告

徐天翔作为“师徒结对”师傅代表发言

2021年和2022年“师徒结对”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