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苏研院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6 09:32 | 【 【打印】【关闭】

  11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苏研院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超主持。

  会前,支委收集了部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权威解读文章开展自学,同时,每名党员在集体学习前均通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完整视频。

  通过学习,党员同志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就自身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中,与会党员还围绕“加强基础研究”“碳达峰碳中和”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后,与会党员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了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