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2-07 15:57 | 【 【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支部党员18人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灿周主持。

  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朝梁作题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报告,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内容、“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等方面带领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进行学习。参会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领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科研管理工作。

  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高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为人才服务的意识,提高人才服务和管理水平;积极落实好各类人才政策,建立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切实解决人才期盼的实际问题,提升研究所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支部党员还加深学习了2021年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孟锦菁、赵雪盈、许勇杰、袁菲4名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